close
 
今晚   我被幹拐子了
 
活到至今除了今晚的事  還有一件事情讓我很難忘  都是在籃球場上發生的
唸大學和研究所的六年裡 
那時候我突然覺得籃球不過就是在外線投投籃  或是過人切入然後上籃得分的遊戲
所以我很專心的跑去打桌球和投棒球了
直到進關西前一個禮拜  在台中的中興大學我在籃下把人撞飛然後得分後
我突然領悟到  籃球真正的快感是在籃下選手間的對抗中才能獲得  而且相當有趣...
所以這一年來開始打籃球  並改變了以前的打法  開始嘗試打禁區  過程一開始當然很辛苦 
不過練到最近  從國中就跟我一起打球的同學都說自己變的很硬  那種感覺很踏實
=====================這是回到正題的分隔線========================
說到第一件難忘的回憶  是在進公司上班後的台中勤益籃球場  那時候打完球  跟認識的國小老師聊天
當時他身邊有個朋友  是個教授(不知道混哪的)  聽到說我是國防役的 
開始跟我抱怨說他們公司國防役都很難搞  不能出國又不愛離開台灣做事情
還說他們公司不想要員額  國防部還硬要分配員額給他 
神經病阿...當我不是在訓儲辦公室上班  那時候聽了一肚子火  想說他是認識老師的朋友  不好意思給他臉色
還兢兢業業的跟他解釋國防役員額申請的流程  然後他聽了還繼續死不承認繼續凹
事後回想  當時我應該這樣嗆他的:
親愛的教授  不知道您是哪家用人單位  能否告知我一下  好方便我告知訓儲辦公室的人員
將你們公司的國防役員額核配永遠取消  以防造成貴公司的困擾
(可是來不及了...我真的很想知道他會怎麼回我的話)
=====================這是拐子事件的分隔線========================
晚上被同事學長找去四號公園打球  碰到一組老阿伯 
打球沒什麼策略  進攻就是傳球  跑位  然後投籃  可是很準  然後你稍微靠近一點他就喊犯規
防守策略  就是你稍微靠近禁區持球  就犯你規  不管你有沒有投籃的動作   更厲害的一招是 : 抓你走步
對到他們第一場  拉兔  五比五平手  我方進攻
我持球  站在禁區右方的線上先定住了雙腳  此時左腳在後  右腳在前  雙腳間距大概略寬於肩膀 
然後做投球的假動作  防守的阿伯很正常的被晃了起來  接著我定住了右腳  將左腳往籃下跨一步  然後雙腳同時起跳投籃
球進了  馬上被抓走步....
騙肖耶  如果這樣是走步  那Jordan最後三年在NBA的禁區同時晃開兩到三名防守球員   那多個nice play不就走光光了
結果球權就這樣拱手讓人 
輸了....(不是沒有認真防守  你也知道老頭們都是很準的  稍微給他們距離就可以射進  不給距離又抓犯規)
第二場  又是拉兔  五比五平手  我方進攻  換我學長持球
第一步踏出去過人了  還沒到籃下就聽到  "走步"   好吧  這時候換我學長不爽了  開始爭辯  老頭們完全不理會
結果球權又這樣拱手讓人  又輸了....(再次聲明:不是沒有認真防守  你也知道老頭們都是很準的  稍微給他們距離就可以射進  不給距離又抓犯規)
第三場  我們也不想輸了  當然要硬一點
但還來不及硬起來  我們馬上又被快速的導球跟投球得兩分了 
下一球我就貼身防守啦  很貼很貼很貼  可是我絕對沒有用雙手直接接觸老頭的身體  因為你也知道這樣是犯規的行為
一開始我只有感覺他身體慢慢在撞我了  突然 
我就看到有手肘正對我的臉飛了過來  那畫面到現在還在我腦海裡重複的播放 
我的右邊嘴角就這樣被打到  我學長就在旁邊也看到   大叫了一聲  ㄝ!!! (好吧...這是他獨有的質疑人說話方式)
結果那群老頭更酷的是  說我這樣防守是犯規  還問我是不是在打球阿  一直碎碎念 (我還想問你哩.......)
雖然我學長在旁邊拉著我   其實那時候我內心很平靜  看到我嘴角的血漬流了出來  我只想做一件事情
在籃下吃死他  把他撞倒在地上  再用睥睨的眼神看著他  然後贏球...
事件發生後  大家也都硬了起來  狂攻猛攻籃下  老頭也不敢再怎樣了  終於贏了
下場後更機車  繼續碎碎念  套句我學長說的  "老了咩  還能幹麻  只能犯規跟出一張嘴阿"
我們這隊再也沒輸過   最不爽的是  接下來拐子伯就再也沒上場了  只坐在場邊 
事後回想  當時我應該這樣問候他的:
換你啦  不繼續上場打拐子了喔
 
後記:
1. 可見得我還不夠成熟阿  每次該得體的做回應時老是沒辦法有real time的response
2. 原來在這麼近的距離被幹拐子是躲不掉的...多年來我都誤會你了....流川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