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2007.11.23)是倉木麻衣首次的海外演唱會  很幸運的就開在台灣  台大小巨蛋(離公司不到三分鐘車程)
更幸運的  我被抽到可以跟麻衣合照的機會(只有十個名額....請叫我天運達人....XD)
知道這個消息  還是個許久未謀面的大學同學的電話通知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見面會活動)
之後那幾天一整個都沉醉在狂歡的氣氛裡~紅心
 
難得提早請假下班
晚上被圓頂的工作人員帶去麻衣的休息室的過程  就好像小偷在偷東西一樣  掛著媒體證
偷偷摸摸的集合..偷偷摸摸的到小巨蛋三樓麻衣休息室..可能怕其他早在體育場的粉絲會引起暴動吧
在休息室門口等麻衣出來的時候  我整個人微微顫抖  比在大專盃要上場前還興奮
約十分鐘後   麻衣走了出來  OH MY GOD !!  整個人超小隻  可是身材相當勻稱
在俗稱的巴掌臉上卻是閃耀著自信的大眼睛  臉上抹著淡妝  看不太出來有化
她閃耀著無比自信且帶著親切的眼神  對著我們幾個被抽中的幸運兒講話   基本上我是完全聽不懂得啦...
我看到麻衣本人只能說驚為天人  我高中以來的美夢終於成真   以前只能把他當桌面
現在可以把合照當桌面  哇哈哈  (日本攝影師趕快寄給我照片!!)
輪到我拍照的時候  本來是我想用日語跟他說  "你  超卡哇伊的"  但腦袋頓時一片空白
只能傻傻的跟麻衣一起比  7  然後拍照 
但聰明如我  拍完馬上伸出手   握手~ (大心)  我想握住她手的感覺我ㄧ輩子都不會忘掉...應該吧...
 
其實我原本會這麼喜歡她  是先愛上Love,Day after Tomorrow第一張單曲 
接著才發現她長的很可愛  是我的菜  然後連買了三張單曲 (沒聽過也買  因為封面太正了...)
 
先前是聽說她滿會唱歌的  畢竟是日本平成三大歌姬之一 
在今天的演唱會上我才了解他的"會唱歌"是擁有多高深的歌唱實力
台灣的藝人  阿妹  五佰  飛兒  曹格  王力宏  蘇打綠...還有一堆哩哩扣扣  我都聽過他們的LIVE
我只能說  不是說台灣的天王天們唱不好  但相較之下  LIVE的完成感及表現度就差了十萬八千里
例如現在火紅的星光大道很強調歌曲詮釋上表達的feel  至於技巧或歌聲飽滿則是其次
但至今天我才感受  什麼叫做有feel  漂亮轉音技巧  和極致嗓音的天籟
倉木麻衣最聞名的就是他在R&B中節奏的掌握還有真假音轉音的部份
其實光從CD聽  只能聽到約六成的功力 
 
在現場聆聽
你可以發現她的轉音並不是單純的假音技巧 
感覺是直接將聲音提到頭部(個人猜測啦)去共鳴  聽起來就像是聲音在天上飛 
節奏轉換上  則是將力量往腹部放  讓R&B節奏更加的清楚明快
歌詞的內容
即使不懂日文的我  卻能藉由她的肢體語言及聲音表現  清楚感受到歌曲想表達的意境是什麼
 
基本上我聽歌如果有所被震憾到  都會有背脊頭皮發麻的感覺
今天好幾首歌我是從頭麻到尾  整個人被釘在牆壁上的感覺  只能說  好會唱~~
帶氣氛
的功力也是練家子  絕對不會只是  "會唱的跟我一起唱  然後把麥克風指向觀眾席" 
特別的是  全場不時穿插中文的MC  比起上次金曲獎來台  我想她應該下了不少苦心吧(這點從隔天的新聞都有提到)
還唱了一首中文歌是怎樣..make my day曲風...歌詞..依舊是完全聽不懂..但還是..好會唱..
怎麼這麼會共鳴阿..真懷疑她是不是根本沒有喉嚨這個身體構造
應該是用全身的共鳴來發出聲音的吧
 
雖然說是七點半開始  拖延到快八點才開唱  前後唱了兩個小時左右
最後還牽著所有工作人員的手跟全場粉絲道謝 
道了很久...是怎樣..為什麼握手沒有握久一點....吐舌頭
 
哀..
為什麼要讓我聽到這麼棒的倉木麻衣LIVE  以後聽不到怎麼辦...
為什麼要讓我跟她本人握手  以後看不到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